米米柠檬片。

愿我们不负时光(二)


真·小学生文笔

校园+情节慢热+ooc+私设如山+起名废随便起的名。

没有存货,不定期更新,但是我会尽快码哒!↖(^ω^)↗

下面正文。



(3)

左斌家境好的不得了,从小什么都不缺,唯独缺父爱和母爱。爸妈在南方做生意起家,天天出差天天忙。左斌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,就住在军区大院,体质不太好容易生病,不怎么跟大院里的孩子一起在外面疯,性格安安静静的。左斌没想过,他安逸的童年里会忽然闯进一个叫陈顺吉的家伙。

 

陈顺吉五岁那年,爸爸被调到了大连军区工作,他和妈妈也随着一起过来了,被安排到了军区大院的房子里,待遇很好,生活美满。陈顺吉从小性格大大咧咧,在原来住的地方就是孩子王,到了新住处也没有一点不适应就跟小伙伴打成一片。

 

大连的冬天雪下得很大。从小在厦门长大的陈顺吉哪里见过这么大的雪,又堆雪人又打雪仗玩到天快黑肚子咕咕叫了才想起来回家吃饭,他恋恋不舍的又团了个大大的雪球抱在怀里才低着头往家走。

 

快到家的时候,陈顺吉抬了一下头,突然发现前面单元门口站着个白色的身影。

 

“啊!鬼啊……”陈顺吉想也不想就把手里的雪球扔了出去,稳准狠的砸在了那个白色的身影上。白色身影可能也是被吓着了,竟然一屁股坐在了雪地上。

 

陈顺吉反应过来一想“不对啊……要是鬼怎么可能被我砸到啊”。于是他赶紧走到身影的前面,发现竟然是个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小男孩,而且…好像还挺好看。

 

小男孩没哭也没闹,板着一张脸皱着眉头仰头看着陈顺吉。陈顺吉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办,毕竟是他的错,“对不起,你没事吧?”

 

(4)

第二天,军区大院里的孩子们都发现,平日里最疯的陈顺吉竟然没跟他们一起打雪仗,去家里找他时他妈妈说他和左斌一起在家里看书呢。之后一连几天都是这样,陈妈妈也觉得反常,甚至想带他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生病了。可陈顺吉还是活蹦乱跳的很,只是,以前都是别的孩子跟在他屁股后面。现在变成了他天天追着别人——左斌。

 

五岁的陈顺吉看着五岁的左斌坐在太阳下看书,笑出了酒窝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孩子啊,皮肤白睫毛长,眼睛比爸爸战友家的小女孩的眼睛还大还亮。

 

“爷爷,长大之后我要取左斌做我媳妇儿!”陈顺吉一口奶声奶气还不标准的普通话逗得左家爷爷笑的满脸褶子,也只当是孩子的玩笑话,“哈哈哈,小顺吉,左斌是个男娃娃呀,哪能做你媳妇儿。”陈顺吉瘪着嘴嘟囔了一句,“我不管,他长得最好看,我就要他做我媳妇儿。左斌,以后你不许跟别人玩,只能跟我玩。”对面漂亮的孩子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 

大人们谁也想不明白,两个性格迥异的孩子怎么成了最好的朋友。慢慢的,左斌也不总是待在家里了,经常被陈顺吉拉出去玩,但是他身边也不会出现别的朋友,因为…总会被陈顺吉打跑。左斌也不反对,由着陈顺吉天天黏在他身边,就这么过了三年。


评论

热度(23)